西安市民企千店产地直采活动在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举行

来源:鄠邑融媒 时间:2020-09-17 18:08 字号:

9月16日下午,由西安市工商联主办、鄠邑区工商联承办的“万企参与、亿人同行”民企千店产地直采活动在石井镇栗峪口社区自然探索亲自营地举行。西安市大型商超、餐饮酒店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考察直采活动。

签约仪式前,参会人员先来到位于环山旅游路的西安毅朝种养殖合作社参观,了解户太葡萄的特性、品质、种植、产业、销售、价格等具体情况。随后到达签约活动现场,实地考察品尝户太八号葡萄、土蜂蜜、猕猴桃、葡萄饮品等特色农产品,与农户面对面商谈扶贫产品的具体品质、生产、价格及合作细节。
据了解,活动当天,西安华润万家超市、苏宁易购、松林超市等12家爱心企业和鄠邑区部分单位及公司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成功订购扶贫农副产品(葡萄、粉条、鸡蛋、猕猴桃等)价值共计133万元 。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一项重要扶贫方式,此次农产品签约采购活动,有效解决了扶贫农产品产量小、销售渠道窄、分散供应难的问题,直接带动鄠邑区贫困群众产业增收,也为全市消费者购买特色农产品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渠道。
图文: 鄠邑融媒记者 王盼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