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0公众满意度调查开始啦!一起为奋进的鄠邑点赞打call!

来源:鄠邑考核 时间:2020-10-12 16:11 字号:

铃铃铃铃~

各位小伙伴们

  请注意!

 2020年下半年 

 全市公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开始啦!

 最近大家可能会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来电:

如果您接到这样的来电

 先别急着挂断!

这是西安市面向全市(区)居民

通过电话访问方式进行的 公众满意度调查 

您在接到电话的那刻

将成为我们鄠邑区的“代言人”

 请您积极配合,耐心听取提问 

公众满意度电话访问调查问卷

共涉及8个方面,每个方面,评价为1—10分,请您用每个10分满意助力鄠邑追赶超越

01

您对鄠邑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评价如何?

02

您对鄠邑区发展教育工作评价如何?

03

您对鄠邑区做好扶贫工作、增加群众收入评价如何?

04

您对鄠邑区加强环境保护、治污降霾效果评价如何?

05

您对鄠邑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评价如何?

06

您对鄠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安全感评价如何?

07

您对鄠邑区解决群众办事难、改进干部作风评价如何?

08

您对鄠邑区还有什么具体的意见建议?

 鄠邑区民生工作成绩单

医疗保障根基牢固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前三季度全区共网采4600.3万元,让利群众690.1余万元。积极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和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全区家庭医生签约112290人,构建起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今年累计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2.8亿元,城乡居民大病报销1859.07万元,医疗救助结算1067人次, 救助金额257.39万元。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紧扣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成并投用新扩建学校(园)3所,增加学位810个。在4所学校试点推行“区管校聘”改革,“名校+”“名校长+”和“名师+”工程深入推进。全区公办园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双过50%,优质园和普惠园占比分别达57.73%、95.83%,位居全市前列。发放各类资助金551万元,惠及学生6800余人。

小康路上绝不掉队

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产业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查补等重点工作,共排查整改问题554个,建立长效机制2140个,八个一批措施全面落实。5个供应商10个产品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录,设立消费扶贫线上、线下专馆3个、专区8个。剩余368户501人未脱贫人口脱贫退出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按程序稳步推进。

就业创业持续扩大

印发《西安市鄠邑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累计对接企业220家,发布招聘岗位1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人。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在岗345人,累计安置897人次。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1-9月份为133户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2190.7万元,涉及职工10052人。为参加失业职工拨付技能提升补贴15.1万元,发放2519人次失业金共418.3万元。

夯实基础加强党建引领

加强党建引领,成立50个临时党支部、386个党员先锋队,设置561个党员先锋岗,发动13000多名党员在防控疫情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开展基层党工委书记“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向5名党(工)委书记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促进绿色均衡发展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率先成立秦岭生态保护总站,创新实行全区15个峪口“红黄绿”三色分类管理。进一步强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烧、增绿”治霾措施,截止10月9日我区优良天数203天,较去年同期多39天;PM10、PM2.5、O3-8H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期降低14ug/m3、7ug/m3和10ug/m3。

食药安全常抓不懈

先后开展了网络食品、农家乐、“小饭桌”等20余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600余户次;全区创建餐饮服务示范街区2个,餐饮示范单位50家,辖区内90%的大型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的量化分级达到良好以上。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前三季度共办理食品违法案件13起,办理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案件7起,受理群众药品及医疗器械投诉30余起。

筑就平安和谐家园

1-9月份,破获刑事案件401起,全区刑事总警情和受理治安案件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56%和21.5﹪。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共侦办恶势力团伙以上案件15起。其中,全国扫黑办及省公安厅重点督办案件“葛七宝等人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鄠邑区人民法院已于9月4日对该案53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公开判决。公安鄠邑分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先进集体。

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门、一网、一次”改革。鄠邑市民之家共进驻35个部门和便民服务单位,进驻事项652项。推出66件“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进驻政务大厅65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对8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平均压缩办理时限40%以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开展“千名党员进小区”活动,按照“党建引领、部门参与、干部下沉、社区统筹”的思路,从全区94个单位选派1006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进驻小区,助推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拆除、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135同心圆”社区治理模式,做实“10分钟”便民服务圈、党员干部服务圈、社区干部服务圈,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社区治理党建品牌。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期间,在4个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成立临时党支部,为101户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627件,落实帮扶贷款2230万元;广大“两新”组织成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327万元。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期间,在表现突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34名。西安沣京工业园企业综合党委被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确定为党建联系点,同时被中组部确定为陕西省园区党建工作观摩点。

人才引领副中心发展

坚持以党建领航、聚合资源、服务人才、创业发展为总思路,采取“人才引领、园区搭台、高校助力、企业参与、协调共建”的运作模式,建立鄠邑区“人才驿站”,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鄠邑区乡村振兴学院,在“人才驿站”举行“校地携手 汇聚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打造“矩阵式”乡村人才培养链,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乡村振兴人才,实现乡村振兴人才精准“孵化”。

执纪监督促进作风改变

围绕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专项整治以及创文等重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全区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让我们携手共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起为鄠邑点赞加油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