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西余铁路即将进行整体改造 近期恢复客运功能接驳地铁5号线

来源:鄠邑融媒记者 贺冰 关军生 孔丽 时间:2021-01-06 16:31 字号:

记者从西余铁路站点设置踏勘现场了解到:西余铁路即将进行整体改造,恢复客运功能接驳地铁5号线!鄠邑区将重回轨道交通时代,拥抱地铁!

    西户铁路位于西安市城西阿房路沿线,1955年建成通车,是西安货站通往鄠邑区余下镇的货运支线,起于陇海线西安三民村站,终到余下镇惠安化工厂,又称西余铁路,全长41公里,途经新西北、阿房宫、马王、鄠邑区、余下镇,曾经为沿线西电公司、远东公司、庆安公司、胶化工、热电厂、惠安化工厂等大型国企的能源及货物运输做出了重要贡献。还曾开通了市郊客运列车,2000年西余铁路停办客运。目前仅承担着极少量的货运任务。

    2021年,鄠邑区将大力实施交通整体提升133工程,启动西户快速干道建设,加快南北六号路拓宽,鄠周眉高速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鄠邑至交大创新港一元一票制公交线即将开通,实现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优势互补、无缝接驳,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出行。

图文视频来源:鄠邑融媒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