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新闻:灯笼市场销售俏 红红火火闹元宵

来源:鄠邑融媒记者:李美艳 张谋芝 刘碧翠 时间:2021-02-26 16:45 字号:

    在咱中国人眼中,红灯笼寓意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所以元宵节的花灯也是大家新年庆祝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春节期间,在鄠邑区的灯笼市场,各式各样的灯笼挂满了大街小巷,为春意正浓的鄠邑区平添了温馨、红火和热闹。

    在鄠邑区北街灯笼市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挂满街道两旁,不仅有传统意义的大红灯笼,还有寓意吉祥富贵的宫灯、仿羊皮灯,备受孩子们喜欢的各种卡通电动灯也应有尽有,一片红彤彤的祥和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市民:(给孙子买个灯,让孙子一年里能快快乐乐的)

    在鄠邑区民间就有正月十五送灯的习俗,意味着添丁发财,来年生活吉祥如意。
采访中商家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疫情,错过了花灯销售时令,今年市场开放了,买灯的顾客明显多于往年。

灯笼市场销售俏,红红火火闹元宵。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鄠邑大地的春天也悄然而至。火红的灯笼映照着吉祥、和谐、欢乐和幸福,而在鄠邑大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也在全力谱写。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