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鄠邑:“游鄠邑·赏紫荆·享太平”第十七届紫荆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 时间:2021-04-02 11:31 字号:

游鄠邑,赏紫荆,享太平。春天里的太平国家森林公园,银瀑腾飞虹,紫荆漫碧山。3月30日,鄠邑区政府·西安旅游集团文旅融合战略合作·第十七届紫荆花季·陕西助农节签约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鄠邑区副区长毛安在致辞中表示,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七届紫荆花季·陕西助农节紧扣“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展示秦岭生态美景、历史文化、人文风采,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绝佳胜地,带来亲近自然、融入花海的美好体验。毛安强调,鄠邑区政府与西安旅游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加快挖掘鄠邑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潜力,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进行全方位合作,为鄠邑区加快文旅融合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打造更多优雅时尚的文旅新业态,共同推动鄠邑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西安旅游集团毋文利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旅游集团旗下的朱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西安旅游集团6+N产业体系中的“美丽景区”战略规划与鄠邑区“山水田园、诗画鄠邑”的发展蓝图高度契合,“守护父亲山”的共同愿景成就了双方的情感纽带和深厚密切的合作根基。期待鄠邑区政府与西安旅游集团携手并肩、共扛文旅融合发展大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盛情邀请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健身打卡天然万亩紫荆花海,筑梦十四运,旅游助农,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打造景村共融共建新样板。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余亚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紫荆花季已经形成了独有的文化旅游品牌,极大地提高了区域文旅影响力,丰富了春季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促进了区域文化旅游的多业态融合发展。希望各区县、开发区旅游部门形成合力,以举办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整合区域品牌资源,围绕“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主题,以打造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休闲活动为抓手,促进文旅融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鄠邑区政府与西安旅游集团本着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协作发展的总体思路,聚焦西安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签订了《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打造西安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副中心、全市文旅融合样板区、农旅融合实验区、美丽乡村模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此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业态,完善文旅服务功能,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建设“山水田园、诗画鄠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南线旅游品牌再添活力。

据了解,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紫荆花节活动持续一个月,包含“云端共赏紫荆花”、“一加哈苏手机摄影赛”、“花海拍照展风采”、“踏春祈福赏太平”等系列互动体验活动,游客在整个四月都能尽情领略太平公园万亩天然紫荆花海和“八瀑十八潭”的独特魅力,体验自然山水无限风光,绿水青山,大美秦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诚邀广大游客盛情拥抱这个鲜花与瀑布的世界。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为陕西省特色助农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扶贫助农产品和地域特色产品介绍及销售展位,吸引了游客朋友们纷纷购买,特色助农活动为紫荆花节增添了新的魅力。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