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图文:秦岭脚下的幸福“画笔”

来源:鄠邑融媒记者 赵影超 赵静 时间:2021-05-21 22:08 字号:

2000多桶颜料,1500多支画笔,230多名师生,10个昼夜240小时,43件巨幅作品,能画出什么?对,能画出大美乡村!

记者5月21日走进位于秦岭脚下的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栗峪口村看到,西安美院的师生们以“画美乡村”为主题,以乡村人物为素材,用画笔为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栗峪口村染上了斑斓的色彩,让艺术与山村完美融合,拉开了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的序幕。

 

麦子黄了,是关中最动人的时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而随着时代发展,“忙罢”风俗随之淡化。举办“忙罢艺术节”就是用不同的形式唤醒人们对农耕文明的记忆和认识,把艺术之美和乡村自然之美相结合,让艺术气息渗透进生活气息浓厚的乡村中,从而吸引更多人去拥抱乡村、发展乡村、振兴乡村。

据悉,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由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6月持续到10月。届时将以“大地生态艺术展”、“终南戏剧节”、“合作艺术项目”和“关中农货艺术节”四大板块为依托,以不同形式让文化落地生根,打造关中忙罢艺术节最强IP。同时,5月23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初举办开幕仪式。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