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为新任职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来源:鄠邑区委组织部 尤敏 时间:2021-05-30 17:51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

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

从今往后

在陕西当干部

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

切勿重蹈覆辙

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5月27日,鄠邑区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会。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于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维龙参加。

现场警示敲警钟  牢记教训守规矩

    鄠邑区23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集体来到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聆听讲解,观看教育片和秦岭违建展板。随后,在秦岭北麓黄柏峪矿治理现场,新任职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从曾经触目惊心的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到如今的山体复绿,新任领导干部被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生动深刻的现场课使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卫士,绝不重蹈覆辙。

铮铮誓言表决心  不忘初心勇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鲜红党旗的见证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维龙在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带领新任职领导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在秦岭山中,诠释着新任职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初心、追赶超越的决心、奋力拼搏的恒心、勇于担当的责任心。

重温嘱托再发力  感恩奋进担使命

  “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新任职领导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批示指示、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要求。殷殷嘱托,声声入耳,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殷殷嘱托。

立足新岗位表态  找准新定位尽责 

    新任职领导干部表态发言,“我将立足工作岗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勇于担当,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负组织重托,努力在新平台开创新局面”。所有新任职领导干部一致表态,在新岗位上一定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埋头苦干,抓实抓细“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迎十四运项目收尾,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明确要求定目标  鼓足干劲当表率

    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于迅作了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管好“身边人”,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区委书记范九利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牢记教训严守规矩,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三要认真履职强化担当,不断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四要克己奉公乐于奉献,树立勤政廉洁好形象。

   这次新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任前集体谈话会,既是警示警醒也是激励勉励。领导干部们参加完后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警示教育和集体谈话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勤政廉洁,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谱写鄠邑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鄠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