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6 15:20 字号:

  6月15日上午,鄠邑区司法局组织在鄠邑区东大街街心花园段两侧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以学法用法为前提, 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金融风险的鉴别能力, 教育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鄠邑区司法局重点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设置点位答疑解惑,解读法律政策,结合《条例》重点内容,以典型生动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和社会危害,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鄠邑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市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农村实用法律知识100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服务鄠邑经济发展》、《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共计7000余册。增强全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防范性。下一步,鄠邑区司法局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金融风险的鉴别能力,让群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做出贡献。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