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3 15:06 字号:

  在“6 ∙26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2日,西安市鄠邑区禁毒办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走进鄠邑区甘河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主题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宣讲。

  宣讲中,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刘兴讲师通过图文为师生们介绍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第三代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引导学生练就“火眼金睛”,自觉抵制“邮票、彩虹烟、笑气”等第三代毒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鄠邑区民间禁毒志愿者郭乃祥用快板的形式向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倡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教导员李少峥从“血染的五四青年节”的缉毒故事开题,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迹,向学生分享了一名禁毒警察的心理历程,虽然流血受伤是家常便饭,但他们为了天下无毒,一直会勇往直前。

  随后,全体学生向在场警察表达了敬意并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御毒品侵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了毒品,也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毒品不仅危害个人,还会危害我们的家庭、社会,甚至下一代。从我做起,增强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八年级艾雨晴告诉记者。

  宣讲结束后,禁毒警察通过毒品模型向学生讲解不同毒品,学生们还通过观看展板,对毒品和禁毒工作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市禁毒支队的同志在甘河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先进人物事迹、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识毒、拒毒、防毒。”公安鄠邑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董韶介绍道:“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系好第一粒扣子,我青春、我禁毒。”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