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涝峪林场首次拍到川金丝猴家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4 16:15 字号:

  秦岭山麓不但是西安的天然氧吧,也是各种野生动物的栖息家园。日前,鄠邑涝峪国有生态林场在更换红外相机时发现拍摄到川金丝猴群,这也是鄠邑区首次拍摄到川金丝猴群体。

  近日,鄠邑区涝峪国有生态林场工作人员在更换辖区红外相机电池及存储卡时,发现布设在辖区庙沟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一群川金丝猴的影像。在视频中,九只川金丝猴或在树上荡来荡去,或依偎在母猴怀中撒娇,或是独自在附近觅食,各取所需,其乐融融。

  去年,鄠邑区涝峪林场辖区曾在秦岭梁下的奇秀峰拍摄到几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的影像,但都是离群的“流浪者”,这次拍摄到的金丝猴群经省动物研究所工作人员鉴定为一个川金丝猴大家庭的小单元。

  林场工作人员介绍,发现金丝猴后,他们也会加强对这一区域的监测保护力度,更好的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以及它们的生存环境。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