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应对变化,保障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应治尽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2 字号:

     近日,针对发热患者的急剧增多,陕西省森工医院迅速调整诊疗资源,保证发热门诊及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有序开展。全院医护人员以疫情为集结号,一批批奔赴发热门诊及急诊一线,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生命守护生命,前赴后继坚守岗位,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底线。

  为了做好分类救治,解决患者住院难的问题,森工医院打破固有的内外科界限,以战时思维开展工作,将外科4个病区床位转化功能,新成立综合内科病区,持续分类收治轻症阳性患者。同时,在全院范围内调配人力、设备、药品资源,重点保证急诊、ICU、呼吸科、感染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新冠重症患者救治主要科室运转,守住急危重症救治的底线。

  为了保证诊疗安全,医院成立了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组,组织开展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学习,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标准化救治,呼吸科医生对全院患者进行技术查房,指导用药,随时针对重症患者做好多学科联合会诊,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通过不懈的努力,医院目前已经完成扩容阳性患者病床260张。在保障日常住院患者的前提下,实现了轻症阳性患者应收尽收,急诊、ICU、呼吸科、感染科等重点科室重症患者救治资源得到了保证,为迎接新一轮救治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