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增容配变68台 国网西安市鄠邑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供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1 16:04 字号:

  “慢一点,往左来点,慢慢放,注意四周安全距离。”1月10日,在10千伏166天桥线凯迪支线西伦西南配变台区,国网西安市鄠邑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原315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增容至400千伏安,保障群众在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加上气候严寒,空调、电暖桌、电暖炕等大功率取暖电器的集中使用致使部分区域用电负荷大幅增加。鄠邑公司将春节期间电网可靠供电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在春节前一个多月时间,加大对辖区配变运行情况的统计分析,依据台区用户数、用电量等现时数据,精准筛选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重过载等台区,重点针对负荷增长迅猛地区开展用电负荷分析与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重载、潜在超载配变进行全面梳理,按照“重过载治理不过周”的工作要求,提前储备配变,制定改造方案,细化人员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动态根据配变运行情况适时开展配变增容及布点新增工作。通过对供电区域内配电网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当天上午,该公司施工人员早早到达现场。工作负责人按照作业要求交代安全措施、告知危险点、明确人员分工,待各项安全措施准备完成后,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展开作业,挂接地线、安装变压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新增容配变安装完毕,顺利投入运行。

  据统计,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鄠邑公司共计新增布点18台,增容配变50台,新增容量11950千伏安,提高了57个村组的供电质量,有效巩固网架结构,为鄠邑电网提前打上“强心剂”,确保群众春节用电无忧。

  除此之外,针对春节保供工作,鄠邑公司还制定了严密的保供电方案,供服分中心密切关注负荷变化趋势,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做好对负荷密集区电网设备的监视;各基层班所主动对辖区重要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全力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电力设备健康运行;全体员工严格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医院、政府、供暖、供水等重要用户的供电情况,确保紧急故障情况时第一时间支援恢复供电;主动与气象部门沟通,精准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备足抢修力量和物资。鄠邑公司全体员工将坚守一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守护万家灯火明。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冯晓瑞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