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阔步新征程丨蔡家坡村: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打造乡创样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1 16:0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提到秦岭深处的小乡村,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贫穷、闭塞。如今,这些处在深山黄土中的村落已然脱胎换骨展新颜。11月11日,记者来到鄠邑区蔡家坡村,实地体验乡村新貌。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位于秦岭脚下的西安市鄠邑区蔡家坡村,紧依涝河,是由蔡家坡、新兴村、马家河、曲峪河、潭峪河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这里民风淳朴,四季宜人。

  党支部书记秦卫东介绍到:“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既要守底线,又要上层次。蔡家坡全村1056户,3910人,党员121人。2021年我们村荣获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今后我们将继续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用心用情开展各项工作,与大家一起把村子建设的更好。”

  在乡村振兴计划的帮扶下,蔡家坡村从从前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艺术村”,青瓦白墙掩映于绿林,人文艺术崛起在田间,村民不仅富了生活,也富了精神。

  田园农家乐负责人张文良说:“国家政策好了,自从乡村振兴以来,我在自己家门口开了农家乐,再也不用出远门打工了,现在我们的日子也是越来越好了。”

  (实习记者:张馨怡匡展眉)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