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开车进山被困 鄠邑民警伸手解围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0:55 字号:

  1月10日下午,在鄠邑区涝峪黑山瀑布景区附近,游客宋先生驾驶的越野车因路面结冰,一只轮胎不慎陷入路边水沟无法脱困……发现这一情况,巡逻民警急施援手,帮其解围。

  (民警铲沙土覆盖结冰的路面,帮车辆解困。)

  当天下午2时,公安鄠邑分局涝峪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被困越野车一只车轮陷入山旁排水沟,便立即上前帮忙。在道路醒目位置摆放好警示牌后,民警徒手从河道搬来石块垫放到被困车辆的车轮下面,随后又找来铁锹等工具,铲来沙土覆盖结冰的路面,以便增大摩擦力,减少轮胎滑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受困车辆顺利开出水沟。游客宋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冬季山区气候寒冷,低温环境易导致积雪不化、路面长久结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时驾车进入山区,请加挂防滑链,保持安全车距,谨防发生安全事故。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雷图:鄠邑警方提供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