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返岗复工奋战“开门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3 15:08 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日,记者在鄠邑区甘河街道丁村看到,拖拉机在宽阔的田地里来回耕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做好准备工作;在不远处的麦田里,村民们纷纷走进各自地头,搭设水带开始为小麦进行春灌,抢抓农时,为今年博一个好收成。

  “由于去年冬天天气干旱,年刚过完,我们村就利用广播、微信群等进行宣传,让大家抓紧时间进行灌溉,确保今年粮食丰收。”丁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将介绍道。

  兔年春节假期刚过,西安市鄠邑区各行各业的人们已经忙碌起来,迎着春光,铆足干劲,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在位于鄠邑区中心城区的大十字商圈,记者看到,商场商户、沿街门店都已开门,营业时间也恢复到了节前时间,争相挖掘兔年“第一桶金”。

  除了繁华喧闹的城区之外,在鄠邑区的各个工厂车间也热闹了起来,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烨晟将更加关注公益事业,力所能及的回馈社会,尽力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陕西烨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腾谈到今年发展目标:“同时,从订单完成、质量把控、产品交期等各方面着手,创造烨晟美好明天。”

  在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园区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台台智能化设备高效运转。一片片原材料通过工人进行模具、装配、高温成型到打包装箱。各生产线飞速运转,处处涌动着踊跃争先的激情,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加快了生产速度。

  “奇盛电器今年将继续深耕新能源充电桩和配电柜、配电箱两个领域,努力实现1.5个亿的产值目标。”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文举信心满满地说道。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