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匠心巧手 变废为宝”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48 字号:

  “老师辛苦了,我要把我的小花花送给我最爱的张老师,希望她能喜欢。”启八班张紫薇拿着她的花束作品用手语表示。近日,鄠邑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全面提生学生健康素养,向学生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开展了“匠心巧手,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意识引领行动,文明健康从心开始。各个班级召开“文明有礼,绿色环保”主题班会,举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签名仪式,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出庄严的承诺。

  本次活动学校特邀“手工达人”陈菊米老师从色彩的搭配,掐丝的方法,花瓣的卷制,构图的空间错落等详细讲解,为各班级老师分组教学,随后再由老师在班级中进行推广。

  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教师们集体备课研讨,从任务的拆解细化,学生的兴趣点、性格、心智水平等方面制定了个性化教学方案,利用每天下午第三节活动时间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巧用手边材料制作花朵,不厌其烦地纠正动作,直到一朵朵花儿在春风中摇曳生姿。

  细铁丝、毛线、旧纽扣、水果包装泡沫纸等生活中随处可见又容易被大家随手丢弃的材料,在老师及孩子们手中变废为宝,成为一件件广受好评的工艺品。

  “我们在活动开展前期做了调研、问卷调查,征集了孩子们的兴趣点才确定活动主题,本次活动的所有材料是我们带着孩子们自行收集、筛选、整理出来的,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理解绿色环保的意义,真正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节约资源,热爱生活。特殊教育固然很难,但是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未来,我们还会开展更多样化的活动,让孩子在多方面得到锻炼,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江春梅校长说道。(李晗茹)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