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铁,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鄠邑站了解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来源: 时间:2019-01-14 08:54 字号:

  鄠邑站

  鄠邑站是西成高铁的沿线车站。西安西南方向的门户站,是西成高铁进入古都西安的第一座高铁站,处于西成高铁入秦岭必经要冲。站场规模2台6线,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秦渡镇,距西安市鄠邑城区中心7公里,距西安高新区8公里,距大西安新中心CBD18公里,距西安古城中心地标建筑钟楼30公里,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5公里,距西安北站约40公里。

  鄠邑站站房总建筑面积3400余平方米。设计站房旅客聚集峰值为800人/小时,站房设在线路西侧,进出站方式为平进平出。车站设站台2个,线路6条,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

  西成高铁鄠邑站主体为两层灰瓦仿古式建筑,站前广场由12根文化柱、3块地雕和1块浮雕构成。十二根文化柱分别是体现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地雕、浮雕设计综合了鄠邑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选取了鄠邑历史上扈国文化作为主要内容,充分彰显鄠邑的地域文化内涵。

  中文名称:鄠邑站

  英文名称:Huyi Railway Station

  车站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秦渡镇

  隶属单位:西安局集团

  车站等级:三等站

  陕西省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现为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美媒评选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985或211工程类大学。

  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2018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支持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西成高速铁路

  ▲▲▲

  西成高速铁路(Xi'an-Chengdu High-Speed Railway),简称西成高铁,又名西成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和四川省成都市的高速铁路,是2016年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是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

  西成高速铁路于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2014年12月20日,江油至成都段投运;2017年12月6日,全线正式通车。

  西成高速铁路由西安北站至成都东站,全长658千米,设22个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250千米/小时。截至2018年1月,西成高速铁路运行速度为250千米/小时。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