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鄠邑“基层警务工作样板”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48 字号:

  3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晋侯村暖心警务会客厅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公安鄠邑分局积极探索警社共治、专群结合的社会治理模式的新尝试。

  此次揭牌的晋侯村暖心警务会客厅位于玉蝉街办晋侯村村委会,是在原有警务室的基础上优化改造而成,后期将服务辐射8个行政村,惠及常住人口19000余人。警务会客厅集“防控堡垒、服务窗口、宣传阵地、调解中心”等多功能为一体,较先前的警务室办事效率更高、调处能力更优、管控措施更细、警民联系更近。

  “我们渼陂路派出所在晋侯村会客厅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其中1名民警、3名辅警,除了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6点为群众服务,晚上也安排了值班。同时,每周一由一名所领导在暖心警务会客厅接待群众,及时收集处理群众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利益诉求等。”渼陂路派出所所长冯杰仲介绍道。

  据了解,暖心警务会客厅的建立,将更加便利地为群众解决户籍问题;及时办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报警、提供紧急救助、法律政策咨询和矛盾调处等便民服务;同时,会客厅运用联建会商机制,真正把“进建商”“联访解”等制度落地见效,更好地发挥“会客”的功能,使之成为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桥头堡。

  “暖心警务室的设立将会给我们村带来很大的便利,为我们村后期的发展也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我们村干部和全体村民,也会配合社区民警的工作,将警社共治工作落到实处。”晋侯村村委书记、村主任冯俊说道。

  小小会客厅,警民连心桥。暖心警务会客厅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公安服务,真正面对面、零距离地察民情、访民意、体民需、暖民心,让服务“走心”、群众“暖心”。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