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校园防震避险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7 10:08 字号:

  西安网讯 近日,鄠邑区余下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了防震避险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幼儿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开始演练之前,各班老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安全演练的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防震安全课,为幼儿讲解遇到地震应该怎样逃生,怎样保护自己。教育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惊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在老师的指挥下,幼儿迅速寻找躲藏之处。

  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避险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一前一后组织幼儿保护头部,孩子们跟着老师从紧急疏散通道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

  通过这次演练既提升了该园地震应急避险的组织管理水平,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逃生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师幼应急自护的能力。防震减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地震灾害面前,只有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提高防护能力,才能有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