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森工医院线上线下同步接诊 全方位解决群众看病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2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毕军刚 王怡萱)“医生,您好!发烧、咳嗽两天了,没办法去医院,麻烦帮忙看一下给开点药吧!” 12月26日,市民赵先生通过陕西省森工医院互联网医院病毒性感冒诊区进行在线问诊服务。在线详细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和目前出现的症状后,呼吸科主任刘毅迅速开出电子处方,指导患者及时用药。

微信图片_20221226114909

  日前,记者在陕西森工医院获悉,为了满足区域内群众就医需求、减少排队等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陕西省森工医院发挥互联网医院平台优势,抽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内分泌科、儿科、妇产科等学科专家力量,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开具处方以及用药指导等全方位精准服务,积极解决当前群众居家抗疫中面临的求医问药需求。同时,互联网医院平台还提供线上复诊、预约挂号、检验查询、药物邮寄、病案预约等服务。

  自“新十条”政策出台后,森工医院立即调整医疗救治方向,积极协调资源成立感染性疾病科,做为医院的可转化ICU,重点收治急危重症新冠患者;同时增开发热门诊6间,调配医护人员补充急诊力量,保证生命通道畅通,对新冠阳性患者应收尽收,全方位全周期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截至目前,陕西省森工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已为上千余名群众提供在线问诊、咨询服务。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