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森工医院被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10 11:15 字号:

  近日,在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办,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创伤救治联盟承办的“第三届西部创伤医学高峰论坛”会上,陕西省森工医院创伤中心被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据了解,陕西省森工医院创伤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医院集中全院资源打造的创伤一体化救治单元,陕西省首批创伤中心建设单位。中心集合医院最强的专家团队、最佳的医疗设备、最优化便捷的救治流程,为创伤患者建立起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通过强大的“紫云”信息系统将院前、院内以及省级创伤中心信息互联,急救人员现场查看病人、处置,并将信息同步上传至院内,自动呼叫创收救治专家,相关医务人员立即做好抢救准备,所有人员、设备、物资、血库以及床位等待患者,保证病人入院后即刻进入高效救治,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森工医院创伤中心自建立以来,共救治创伤13000人次,其中重症创伤患者930人次,在8.10西汉高速车祸等重大灾害事故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得到各级政府表彰,赢得了群众赞誉,有力保障了创伤患者的健康。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