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入手用法促治 深入走访广泛宣传 鄠邑区多举措让劳动者安“薪”无忧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0:52 字号: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连日来,鄠邑区人社局坚持从法入手、用法促治,通过深入走访辖区清华园二期、徐州东大、联东U谷科技智造等项目工地,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鄠邑区人社局宣传小组成员深入清华园二期开展普法活动

  在各项目施工现场,鄠邑区人社局宣传小组成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中,涉及农民工基本权利与如何维权、用人单位规范工资支付形式、工资保证金制度、规范用工管理等作了详细宣讲和解读。通过深入一线的系列宣传,切实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构建各部门、各单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

  鄠邑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培训会

  作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协调部门,鄠邑区人社局一直将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作为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了《西安市鄠邑区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宣传贯彻措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鄠邑区人社局组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向各企业用工服务业务负责同志精准解读核心制度,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规范用工,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农民工和企业职工不担“薪”、不忧“酬”。

  为全面深化政策法规送服务行动,鄠邑区人社局将按季度持续常态化开展劳动法律法规的系列宣传送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区内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农民工护好“薪”、服好务,努力营造优质的劳动力市场环境。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闫鑫 图/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