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进乡村 群众“耳濡目染”树新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52 字号:

  “热腾腾的农村唱不完的歌,红火火的日子美滋滋过,一年四季喜事多……”伴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近日,“诗画新语文润鄠邑”文艺宣讲系列活动在鄠邑区玉蝉街道西涝峪口村拉开帷幕,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鄠邑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歌”声入耳唱响新生活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原创歌曲《红火火的日子美滋滋过》,描绘了鄠邑城乡发展新面貌,唱出了群众幸福生活的新欢喜。秦腔《智取威虎山》选段、诗朗诵《永远跟党走》等激情澎湃,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讲”出文明传递新风尚

  活动中,原创快板节目《齐心共筑文明城 携手共建鄠邑区》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用群众喜爱的语言,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宣传“爱国守法、全民健身、文明交通、爱护环境、文明用餐”等文明新风尚。

  “送”润民心倡导好榜样

  活动现场,区文联还为村里老党员代表赠送了户县农民画,为好媳妇代表赠送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围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在群众中树立崇德向上的模范榜样。

  据悉,鄠邑区文联今后将继续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各街道、景区管理局,广泛利用庭院、广场、田间地头等场所,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让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

编辑: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