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情暖夕阳红——西安市202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主题示范活动在鄠邑区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43 字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10月19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鄠邑区委宣传部、鄠邑区委文明办、鄠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主题示范活动在蒋村街道王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活动为辖区7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爱在最美重阳定格幸福瞬间”公益摄影,现场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鄠”助小哥们一大早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前布置好拍照背景墙,准备好茶水,引导老人们在拍照等候区有秩序地排队等候。老人们经过精心装扮,个个精神抖擞,手持“重阳敬老”“幸福体验日”等卡片,满怀期待来到镜头前。刚开始,大家还有点紧张,但在摄影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逐渐放松下来。“阿姨,不要紧张,看镜头,保持微笑,好,非常好……”“叔叔,抬一下头,眼睛看这里,手这样放……”摄影志愿者一边耐心指导一边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争取用镜头捕捉老人的幸福瞬间,定格一张张热情洋溢的最美笑脸。

  公益摄影活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今年85岁,好多年没拍过照了,听村里的老人说今天志愿者来村里免费拍照,我高兴很,也来凑个热闹”,村民宋玉兰激动地说。据了解,活动当天共为30位老人拍摄了“幸福笑脸照”,摄影师现场将照片冲洗出来,送到老人们手中,同时送上重阳节的祝福。他们看着照片,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本次活动用摄影的方式记录岁月,定格幸福瞬间,传递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现在农村老年人多,今年的重阳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既有公益拍照、义剪义诊,还现场为群众赠送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引领文明新风,确实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希望这样的活动多组织,我们作为党员,也要主动关注群众需求,为群众服务好。”王坊村党支部书记说。

编辑:王嘉